110上作文範例─海洋詩─做一個海洋的夢(...)(配合國語第一單元)

 一個海洋  

() 大翅鯨  做了一個海洋的夢

        湛藍的海洋中飄揚起一段段旋律

        你歌聲悠遠     情感纏綿

        我情感纏綿     歌聲悠遠

        你若是聽懂了我的愛語   

        我的海洋夢便能與你相連   


() 海天使    做了一個海洋的夢

        冰冷的海冰下飛滿了一隻隻蝴蝶

        你有透明羽翼      舞姿翩翩

        我有舞姿翩翩      透明羽翼

        你若是和我相依相擁了

        我的海洋夢便能與你雙飛

 

() 花園鰻    做了一個海洋的夢

        混濁的海沙中飄搖著一條條緞帶

        你一下冉冉扭動      一下羞澀躲藏

        我一下羞澀躲藏      一下冉冉扭動

        你若是看穿了我的祕密行動

        我的海洋夢便能與你互通訊息  


(總)偶然  有個人做起了一個海洋的夢

      夢裡頭   
 
      他聽得見大翅鯨的情歌   

      觸探得到海天使的柔軟知心     

      解讀得出花園鰻的真愛密碼

      他沉睡在夢裡

      幸福的笑了
                     
================================================

不具寫詩的才華,只能賣巧堆疊自以為是,最後一段的總結,特別傷腦,因為得合理的把上面三段連鎖起來。結果,前三段完成後的兩個多月,總結才勉強的誕生.....相對於前三段的華麗,這總結真是遜色許多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語備課──「於是」和「所以」連接詞的分辨使用

111下作文引導大綱─我最難忘的一首歌

國語備課─「記」和「紀」的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