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下:童年●夏日●棉花糖 課堂+做棉花糖

這九課是作家陳幸蕙所寫的「童年.夏天.棉花糖」。在老師我情感迸發特別濃烈的國高中時期,這種描景剔透、寫情細膩、用詞雕琢的寫作風格,特別動我心弦,為此好一段時間,我也會不自覺的趨於模仿。陳幸蕙的散文集,自然也是我書架上不可或缺的收藏。
不過,就孩子們長期閱讀的課文風格屬性來說,這樣的選文是很不一樣的。因此,我特地花時間帶大家細讀賞析文辭之美,並視這個特點為本課學習重點。
以下便是孩子們所做的作家寫作特點整理,透過討論比較,他們也更能看出男女作家或不同作家獨有的寫作特色。
最後附上孩子親自體驗補雲、織雲的照片!他們真是玩嗨了吃嗨了!整間教室充滿了甜蜜蜜的香氣!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語備課──「於是」和「所以」連接詞的分辨使用

111下作文引導大綱─我最難忘的一首歌

110上─康軒版四上社會第一單元心智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