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下:畢業前活動+教室不一樣

 離畢業日還有一週的時間,由於學年也沒有共同的活動規劃,所以就決定讓孩子們放鬆一點。

【刻在心底的名字/校園即可拍】

【感恩謝師宴/大掃除/老師的慶生活動】

感謝課後班小孩前一日幫老師把謝師宴座位排好
感謝課後班小孩提早一天幫忙調整成謝師宴座位,早上給看動畫輕鬆一下。





教室後面淨空得差不多了,也還是要感謝課後班小孩幫忙老師「搬家」。





期末必有的同樂會。但畢業班的同樂會不能只是同學同歡,所以我特地升級為「謝師宴」(只是老師用餐照片,我沒拍)。
方法採取以前帶班時所用的「一人一道菜」派對形式(potluck party)。
因為現在家長工作忙碌,所以事前我挺擔心桌面菜色會太少,孩子會吃不飽。


分成三大桌,五種主題菜色。
主食(米粉、炒麵、披薩、吐司、薯條等)。其中一名學生家長買了盒子一公尺長的方形披薩,讓孩子跟我眼睛都亮了!
沙拉,對這年紀的孩子來說,不太暢銷.....
肉品,鴨肉捲、韓式炸雞、紅糟肉、雞塊


甜品,有人帶台式馬可龍、飲品、愛玉凍,還有家裡自製的仙草凍等,夏季這個很受歡迎。
水果,健康以外也很受歡迎。
老師也將「保佑」一學年的綠色乖乖分出去了。真的,要拜綠色的才有用!



每學期最療育的大掃除時間,孩子們認真刷地擦地,這就是對這間教室最好的使用回饋。某生跟我說,他在這個活動中,完全釋放壓力了!







清潔完後,讓他們自己玩新黑板去。有孩子想到老師的生日快到了,特地買蛋糕唱生日快樂歌為我慶生,還祝我脫單以及下一屆教到好班級(有人還偷偷寫了「連老師,我愛你」,真不像我班孩子會說的話),這些美好的祝福我實在感動得不知該說甚麼了!這批孩子啊,我的幸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語備課──「於是」和「所以」連接詞的分辨使用

111下作文引導大綱─我最難忘的一首歌

110上─康軒版四上社會第一單元心智圖